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组织矫正对象参与文明劝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锟 欧阳思思 编辑:刘惟烜 2016-11-21 16: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分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锟 欧阳思思)近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组织15名社区矫正对象自愿化身文明志愿者,走上路口协助交警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这15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天2人轮次,在社区矫正局工作人员的带领监督下,身穿志愿者红背心,手拿小黄旗,吹起口哨,在塘托市场主要干道、金牛十字路口站岗执勤,看到有车辆不主动避让行人、或市民横穿马路、闯红灯,就会立刻举红旗、吹口哨示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时,就及时上前帮助,搀扶过马路。过往市民得知他们的身份时,纷纷点赞。这些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他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高。

  洪江区组织矫正对象文明劝导,从7月中旬开始,11月底结束。开展这项活动,既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交通安全责任心,又为洪江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了力量,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