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临空经济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于佳丽 2016-11-21 16: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1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19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特邀“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曹允春教授作“发展临空经济,促进开放崛起”专题授课。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

  曾超群传达了大会盛况和大会主要精神,重点就省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及杜家毫同志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杜家毫同志在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长沙要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下大力气建设长沙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把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提升到长沙县“二次创业”的高度。

  曾超群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对长沙尤其是长沙县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长沙县的具体工作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创造实绩,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舒适感和满足感。

  曾超群强调,下一阶段,长沙县要重点把握和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要以省党代会精神、杜家毫同志重要指示来凝聚人心、形成共识,让临空经济、会展经济、高铁经济在长沙县无缝对接,形成1+1+1〉3的最大效果;要理顺思路,完善规划,站在更高的起点来理解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内在含义,整体把握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要狠抓落实,把所有的思路转化为项目,以项目引领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全力以赴地推进。要保持时不我待的创业激情,加快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进一步调整经济发展结构,让服务业和工业比翼同飞,成为长沙市的“东引擎、东高地”。

  随后,曹允春教授就如何扩大空港优势、通过空铁一体化形成交通枢纽,打造区域中经济最活跃、要素集中、潜力巨大的示范区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为长沙县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了系统科学的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