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夏君香 2016-11-22 09: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11月2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杜家毫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总结了湖南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湖南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湖南未来五年的工作。会议确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反映了湖南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必须全面遵循和坚决落实的行动纲领。

  游劝荣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湖南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湖南检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中深化认识,尽快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会议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要结合湖南检察工作实际,着重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和精准把握会议精神。湖南各级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迅速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省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湖南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持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四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依法准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宪法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促进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五是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破解基层难题,补齐基层短板。加强检务保障,完善经费保障、科技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服务“四位一体”保障格局。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