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子检验检疫系统上线满月 岳阳40余家进出口企业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谢 凌 胡孟婷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22 1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谢 凌 实习生 胡孟婷)11月21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即e-CIQ系统在城陵矶口岸上线运行1个月以来,共计受理企业报检706批,货值3095.5万美元。经测算,该系统上线为岳阳40余家进出口企业每年节约75万元的通关费用,有效辐射带动了周边地区的货物向城陵矶聚集。

  e-CIQ主干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研发的中国检验检疫业务电子管理系统的一期工程,是“智慧质检”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城陵矶口岸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岳阳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工作全面进入大数据时代,开启了全新的“互联网+质检”模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通过e-CIQ主干系统,岳阳本地的出口货物和流向到岳阳的进口货物,实行全国一次申报,实现全国“一号到底”,企业无需在沿海口岸和内地进行两次申报和两次签证,免除了二次申报环节。同时,企业进出口货物放行更快,内地和沿海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之间实现电子信息传送,工作效率极大提高,货物平均每单通关时间缩短1个工作日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