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6-11-22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本报记者)今天,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省党代会报告确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必须全面遵循和坚决落实的行动纲领;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贯穿发展全过程

  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建辉说,全委机关一定要认真组织好学习,重点抓好落实,将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体现到我们谋划发展改革的重大思路、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当中,体现到队伍建设上,把党建作为基础和保障。要突出抓好工作谋划和实施,让省党代会精神能落地、见实效。

  “党代会对‘开放崛起’的内涵进行深入的阐释,开放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省商务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认为,眼下,自贸区的建设、内陆沿边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为湖南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湖南要抓住机遇,强化“开放崛起”的理念,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引领战略、建设科教强省、筹划好2017年重点工作展开讨论。会议要求,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2017年乃至“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创新引领战略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握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科技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上来。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该局党组提出,要按照省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措施,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工作质量,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我省出口食品农产品和工业品示范区建设,继续申建、运营进口粮食、肉类、水果、药品等各类指定口岸,促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型业态经济发展,鼓励和支持全省企业开展国际标准体系认证,做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长沙海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提质、提量、提速、提效”思路,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培育湖南外贸竞争新优势,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搭建优质开放平台,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促进湖南高更水平开放发展。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扩大)进行了2016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并就落实大会精神作出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说,将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人社领域的各项改革,强化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表示,省党代会让我们增强了信心、清晰了头脑、找准了目标、开阔了思路。水利部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围绕提升水利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涉水管理硬约束、建好管好水利工程等进行改革创新,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保障。

  “工商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为全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省工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说,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省安监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安监系统党员干部们的工作目标。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工作舒心、生活开心、出行放心、处处安心。

  省地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对其中涉及防震减灾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省地震局将召开全省地方防震减灾总结大会,展开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防震减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妇联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报告。大家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这为新时期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的妇联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为广大妇女群众维好权、服好务,团结引领三湘妇女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省

  省文化厅党组专题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当前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时期、推进湖南经济进入全国前十的关键时期、湖南文化挤进全国先进行列的时期,全省文化系统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大做强新闻出版广电产业。大力推动产业业态创新,以打造文化创意基地为契机,争取国家先行先试政策,实施一批重大产业转型项目。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全面推进直播卫星户户通、农村广播村村响、中央数字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全民阅读等惠民工程。

  湖南日报社党组和编委会集中传达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提出,当前全社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抓好学习。采编人员应人手一份党代会报告,学深悟透,指导当前宣传报道,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同时,要落实党代会对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党报改革发展,努力建设省委放心、全省干部群众满意,“走在前列”的省级党报。

  省作协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表示,要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作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引导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要用文学的方式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文学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