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套牌婚车 交警送完新人再扣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张倩文 编辑:陈佳婕 2016-11-22 11: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长沙潇湘中路与天马路交会处,被查处的套牌婚车。警方供图

  结婚这件大喜事,新人双方都会精心策划,尽量让婚礼更加完美一些。如果不能按时举行婚礼,肯定会影响新人的心情。

  长沙一对新人就遇到了麻烦。去酒店的路上,婚庆公司安排的婚车,被查出是一辆套牌车。为了让婚礼准时进行,警方将司机先行控制后,让一名交警开着婚车将新人送到了婚礼现场。

  记者了解到,警方这种人性化执法方式,已不是第一次。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张倩文 长沙报道

  11月20日上午11点半,长沙市潇湘中路与天马路交会处,一个接亲车队被交警拦下。原来,作为婚车的林肯轿车是辆套牌车。这让车上并不知情的一对新人叫苦不迭,他们急着赶到婚礼现场。警方了解情况后,安排一个民警开着婚车将新郎新娘送到了酒店后,才将套牌车扣押。

  迎亲路上婚车被交警拦下

  11月20日上午10点多,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指挥中心发现潇湘大道上一接亲车队的头车车牌有异,这是一辆车牌号为“津NF9188”的加长版林肯轿车。指挥中心马上调度巡逻民警前去截查。当天上午11点半,民警在潇湘中路与天马路交会处拦截到迎亲车队。

  面对民警的查询,林肯车驾驶员却一直无法提供驾驶证,称自己未随身携带。此外,该车车牌做工十分粗糙,经过民警现场对比核查,竟然是一辆“套牌车”。不但车牌是假的,车子本身也“来路不明”,有盗抢记录。这辆婚车是婚庆公司安排的,新郎和新娘并不知情。随后,该车驾驶员向某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以及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警方控制。

  依据相关规定,婚车需被警方扣押调查。此时,车内的一对新人十分着急,他们正准备赶往枫林宾馆接待宾客,已来不及更换婚车。为了不耽误婚礼行程,民警将情况汇报给上级后,决定先行将驾驶员带回调查,并安排一位民警身着便衣,驾驶婚车将新人送到婚礼现场。

  “时间刚刚好,新人的婚礼没有被耽误。”民警介绍,新人被送到婚礼现场后,套牌婚车才被带走。

  套牌车辆系租车公司提供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对新人结婚当天的迎亲车辆是由婚庆公司安排。在婚礼之前,婚庆公司与长沙某汽车租赁公司(简称“汽车租赁公司”)签订了“租车协议”,双方约定,由汽车租赁公司派人驾车前去接亲,婚礼公司并不知道林肯车是套牌车辆。驾驶员向某是株洲攸县人,目前供职于该汽车租赁公司,这辆林肯轿车是汽车租赁公司指派给向某的。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该汽车租赁公司进行调查。

  据了解,“津NF9188”车牌系天津某车主所有,目前处于“报失”阶段。由于车主电话号码有变更,暂时无法联系到该车主,长沙警方正积极与天津警方沟通,试图找到原车主。

  记者了解到,这辆林肯车除了车牌是假的之外,车前挡风玻璃右方的年检标志也是伪造的。交警部门将对车辆手续进行核实,如果车辆有相关正规手续,警方将会放车;如果没有,该车将被销毁。

  此外,驾驶员向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新闻链接

  每天探望黑车司机的孩子

  2014年2月22日晚,解放西路黄兴路口,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查获一辆悬挂号码为“湘AT7398”的假牌的士。根据法规,驾驶员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但司机为逃避后续的罚款,把自己一对女儿强行留在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不管不问,以此要挟提车。

  机动大队民警只得一面劝说刘某,一面安排民警当起孩子的“临时保姆”。为了孩子安全着想,大队又将两个女孩暂时送至社会福利院。在孩子待在福利院的16天里,大队每天都派民警去看望孩子,希望通过行动打动司机。最后刘某在同乡民警的劝说下,将孩子接了回去,考虑到刘某家庭情况确实困难,在场民警又为他捐款2000余元。

  刘某说,车被扣押后,他一时没有转过弯,继续胡闹只是想以此要挟警方。但交警的做法,让他感觉自己没有被社会抛弃。他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开黑车了。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