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和平小学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2 10: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妍老师执教的《四季》,让孩子们在朗朗书声中快乐学习语文。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莉)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践行“轻负高质,魅力课堂”的教学理念,并为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展示新进教师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湖南省湘潭市昭山和平小学于11月2日至11月18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赛课暨徒弟汇报课活动。

  在活动中,新进的21位教师一展风采,在课堂中绽放自身魅力。张妍老师的《四季》、杨柳老师的《小小的船》、戴威维老师的《大小多少》、李方老师的《窗前的气球》……一堂堂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刚刚步入教坛的青年教师,还是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他们都在思想上重视、虚心求教、精心准备,呈现的课堂氛围清新活泼,教学结构层次清晰,课堂上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

  本次“亮相课”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教研组的老师群策群力,进行组内磨课,历经选题、备课、组内试教、组内评课、反思、二次备课、展示、集体评课等过程。不仅有参加“亮相课”的新教师觉得收获颇丰,其他听评教师也觉得受益匪浅。

  新教师的“亮相课”活动,已成为昭山和平小学的一个经典活动。它是摇篮,推动着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它是契机,推进广大教师教学教改;它是平台,推出一批又一批脱颖而出的新秀;它是动力,把昭山和平小学的教育教学推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