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和平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璐 李安安 李丽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2 10: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在指导下快速疏散。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思璐 李安安 李丽)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安全、有序、迅速撤离,确保生命安全,11月中旬,湖南省湘潭市昭山和平小学携手昭山示范区消防队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

  上午9时,昭山和平小学的师生们正沉醉在课堂中,忽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携手消防演练,共建平安校园”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汇报刚结束,只听到远远传来消防车的警笛声,紧接着,两辆消防车开进了校园并迅速靠近“火源”开展了扑救工作,原来是昭山示范区消防队赶来救援了。随即,消防队员从“火灾”现场救出了被困学生,校医紧急施救,检查伤者情况,按压胸部,人工呼吸……

  不一会儿,消防队员听到了从教学楼一侧“大火”浓烟中传来呼救声,便立即展开搜寻,并铺好安全气垫,指导被困者从楼上跳下脱险。

  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学校还邀请了消防队教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讲解与演示,帮助师生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部分老师进行了现场操作。

  尽管学生没有针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过任何彩排,但整个过程进展非常顺利。警报、消防车、消防队员、救生气垫……一切都那么真实,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这次演练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互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