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国申花炮”违法分包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6-11-22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奉永成) 分包生产是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雷区”。近日,省安监局下派的安全生产督查组在位于醴陵市的湖南省国申花炮有限公司暗访时发现,该公司无视安全监管禁令,违法分包生产情况严重。

  在该公司生产厂区,督查组仔细检查成品库时发现,至少有5种标注不同厂家、生产地址的烟花成品;还有不少单筒烟花超高、中间夹带泡沫的“假大空”产品,其中不少产品超出生产经营许可范围;单栋库房内既有成品、又有半成品和包装材料,严重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规定。

  现场查问得知,国申花炮公司已将厂内工房和库房分别分包给另外4人独自生产组合烟花,其中承包人汤某雇请管理人员,招聘20多名工人,擅自将内筒装药工房改为混合、称料工房,将药饼中转工房改为原材料中转工房和包装材料工房使用,属于典型的违法分包、改变工房用途、超员超量超范围生产。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组立即约谈醴陵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停产撤员查封现场,对该企业依法进行顶格处罚,并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将依法关闭;建议由醴陵市纪委牵头,对该企业在复工复产验收中把关不严、批准复工的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从全省范围内抽调精干执法力量进驻醴陵市,对烟花爆竹领域开展执法工作,坚决制止违法生产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