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魏杰 编辑:康晓乔 2016-11-22 10: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魏杰)11月17日上午,永顺县灵溪镇那住村,土家族村民彭继万家的院坝上,县农机局的工作人员为他秋收前买的收割机办理了“落户”手续,并为他送上了购买农机的补贴。

  彭继万告诉记者,由于秋收时稻谷抢收太忙,新买的联合收割机,一直没有办理农机上户手续,补贴款也就一直没有拿到,今天县农机部门就上门服务来了。机关单位派人进村入户,为百姓办事,这个方法要得。

  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在永顺县蔚然成风。永顺县在“两学一做”中创造性地开展“跟着群众去办事”服务活动,县里建立了县级领导走基层、乡村干部民事代办、网上预约办理等7项便民助民制度。全县的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有一本民事代办台账,代办包括民政、计划生育、公共卫生、惠农政策、综合服务等内容。每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办的实事,一一记录在册,并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81岁的盐井乡岩门村土家族老人赵大翠,因为中风偏瘫,不便去60多公里远的县城补办身份证,无法领取养老保险金。乡村干部及时反映给县政务中心,户籍民警周明第二天来到村里,照相、填表……15天后,躺在病床上的赵大翠老人,拿到了新的身份证,还拿到了500元的养老金。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要跟进在哪里。” 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说。县直和乡镇的干部职工们,主动下乡搞服务,共为303个村解决通路、饮水、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问题4698个。乡镇区划调整中合并的7个乡镇,保留了撤并乡镇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还投入资金220万元强化便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服务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