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宋伟 张慧 编辑:刘惟烜 2016-11-22 11: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外观.

张家界口岸免税店

  红网张家界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宋伟 张慧)11月19日,笔者从湖南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获悉,截至11月18日,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2016年旅客吞吐量实现1585119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了年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性突破,也成为张家界旅游一路飘红的重要指标。另据旅游部门统计,入冬以来,武陵源、天门山等主要景区每日接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

  近年来,张家界融合发展旅游业和航空业,把旅游作为航空发展的支撑和依托,从2013年起,提出了“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明确了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目标,进一步清晰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了旅游发展新格局,对武陵源核心景区这个“月亮”重点抓提质,对东线、西线、南线旅游“三星”,注重提质升级与开发建设并重,大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和扩大旅游消费,今年1-9月,张家界共接待游客48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76%,实现旅游收入377.39亿元,同比增长26.55%。

  今年张家界市为大力开拓冬季旅游市场,举办“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2016年冬季大型旅游营销主题活动,并推出了十大冬季旅游产品,十大冬季旅游活动和七大冬季旅游政策。同时,张家界把航空发展作为改善旅游大交通的重要举措,对航空奖励等政策进行调整,将航空奖励列入市财政预算,有力拓展了张家界航空旅游市场,荷花机场航线网络得到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已开通国内航线54条、地区航线3条、国际定期航线1条,共有7家韩国籍航空公司执飞张家界包机航班,累计开通了韩国、日本、泰国、台湾等20多个境外航点,航线网络日趋完善。

  今年张家界航空口岸落地签证业务正式开通,机场免税店已建成投入使用;张家界航空物流、国际航空货运业务、仓储等临空产业被列入张家界市发展规划,荷花机场作为湖南省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成为湖南省、张家界市及武陵山片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十二五”期间,张家界机场年运输起降由9291架次增加到14025架次,增长50.95%;年旅客吞吐量由114.8万人次增加到140.5万人次,增长22.39%;特别是张家界市旅游国际化发展趋势助推荷花机场国际航空市场的加速发展,国际及地区年旅客吞吐量近3年连创历史新高。预计2016年张家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70万人次,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