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利周启动 各类培训唱主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编辑:康晓乔 2016-11-22 11: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随着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启动,湖南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的主题,深度聚焦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需求,开展系列针对性强的活动。

  专利周期间,由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的“维权大讲堂”将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大讲堂将围绕“专利挖掘、申请及布局”“企业如何控制知识产权风险”“企业发起知识产权维权的基本技巧”等问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名家讲坛”将先后在长沙举办3期培训班,分别是专利信息应用实务人才提升班、专利信息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专利信息助力代理人培训班。围绕“知识产权诉讼应对实务”“专利信息检索常用工具及应用技巧”等课题,为学员提供培训。各市州知识产权部门及有关单位将开展政策宣传、展览展示、经验交流等各类活动,同时组织专利服务小分队进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

  据悉,今年的专利周不局限在一周时间内,延伸了活动周期,以放大活动效应,后续还将开展专利服务进驻农博会、知识产权协理员实务技能培训班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