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食药监管执法进小区 已整治153家门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6-11-22 14: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工作人员在望麓园街道为小区居民发放和讲解相关宣传资料。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你的家庭饭店对外经营,也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你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从11月份起,长沙市开福区全面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日,全区已整治相关门店153家,发放创建宣传资料4万余份。

  此次“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将对老百姓关注度高、监管比较薄弱的住宅小区餐饮店、流通店和药店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引导规范经营,同时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逐步提升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

  行动由开福区食安委办统筹协调,将全区16个街道所辖范围分区划片,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所在食药监所、城管中队、公安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相关单位人员深入123个网格,对住宅小区餐饮店、流通店和药店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登记,收集证(照)取得情况、经营场所、经营面积、业主及从业人员情况及卫生设施条件等信息,建立监管档案。

  凡不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要求的,一律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

  同时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教育,有效引导群众监督,实现食品药品安全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