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多措并举做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22 14: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婷)为了更好地做好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大气环境质量,区产业发展部按照《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优美人居生态环境。

  一是加大对现有污染源的监管力度。组织环保办工作人员采取定期巡查、抽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企业进行巡查,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源,实行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

  二是加强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开展工业废气、城市扬尘、餐饮业油烟和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防护措施;特别是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采取了车辆清洗、密闭运输、原料覆盖、洒水降尘和临时绿化等措施,切实消除大气污染源。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实行联防联控。联合昭山镇和住建、城管等部门,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区域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体系,有力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

  四是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发动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