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实现普惠金融“村村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李玉桃 编辑:刘惟烜 2016-11-22 14: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 李玉桃)“以前每月80元的养老金需到集镇去取,现在取款不出村,连缴水电费都可在村里实现了,金融服务真是方便到家了!”11月20日,湖南城步丹口镇桃林村阳昌其老人乐哈哈地说。截至10月底,城步共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共219个,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群众足不出村就可办理取现、转账和代理缴费等金融服务,惠及近20万苗乡边境村民。

  近年来,城步人民银行围绕“发展普惠金融、服务苗乡百姓”理念,积极组织县内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农村支付“村村通”惠农工程。根据各个乡村分布状况、网络宽带及程控电话开通情况,积极谋划,分步实施。强化业务培训,为助农取款网点经办人员举办了13期业务培训班。同时,安排专人每月对所有助农取款网点进行巡视,进行日常培训,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为助农取款网点正常运行提供智能和技能保障。为提高村级代理积极性,县农业银行为助农取款网点免费提供和安装POS机,并每月给助农取款网点代办员予以固定补助。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代缴代扣业务,拓展农村市场,增加网点经办人员收入。

  在实施普惠金融进农村的同时,县人民银行还不断拓展村级金融扶贫服务站功能,在原有的小额取现、转账、查询、缴费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参与评级授信、贷前审查、贷款推荐、金融知识宣传等功能,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来,全县助农取款网点办理取现15万笔,金额4859万元;转账2.5万笔,金额2463万元;代理缴费近6万笔,金额2019万元。助农支付服务已渗透到全县每一个乡村,受到苗乡百姓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