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开办二十周年 专家探讨“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张英 编辑:陈雪骅 2016-11-22 22: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1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灿强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11月21日上午,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十三五”综合改革暨专业开办20周年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研讨专业内涵发展、品质发展、特色发展的基本路径,探究未来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模式。

  今年6月,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被列为湖南省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制定了细致的综合改革方案,将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指导思想,从启动“卓越行政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优化协同育人机制、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强化教学管理7个方面,开展为期4年的综合改革,把行政管理专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兼具、专业与学科知识兼备、领导与执行能力兼通的高水平行政管理人才培养高地,使其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部的卓越行政管理人才教育教学重镇、专业综合改革示范中心,专业排名稳定在全国前列。

  座谈会上,“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教授张康之,“长江学者”、南京审计大学特聘教授金太军,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等先后发言,为湘大行政管理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他们认为,湘大行政管理专业具有扎实的基础,科研能力强,成果丰富,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实属不易,应想方设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激励青年教师多申报课题,促进科研能力的提高,紧扣政府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发展。

  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指出,行政管理专业是该校优势学科,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希望行政管理专业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走在全校专业综合改革的前列。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定安表示,湘大在行政管理研究已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要进一步重视学科、学术与智库实践,传承好学科传统,打造出品牌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促进行政管理专业改革与创新。

  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2015年全国专业排行榜A+等级专业,拥有3个国家级、6个省级教学平台。近四年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80余项。累计向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部门建言10余件,政策建议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8项。经过20年发展,探索出了“一个中心、四个对接、一套制度”的办学方法体系,形成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学研究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效果好”的优势与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