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博士开福区讲“厚德”:让老人安享晚年就是厚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1-23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陈铎林)“孝道是最大的德,让老人安享晚年就是厚德。老人是根、小孩是枝叶,只有根深了,枝叶才会繁茂。”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李赞深情地说。开福区秀峰街道道德讲堂日前开讲,李赞的“爱与陪伴 厚德开福”主讲引起听众的共鸣,获得大家的点赞。

  我国老龄化社会加快发展,身边的老人越来越多,如何让老人安享晚年是当今社会的关注。给钱给物质就是对老人的孝顺?李赞说这远远不够,爱与陪伴才是孝老的重要环节。爱与陪伴,就是平时用心倾听老人唠嗑,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敢于表达爱;讲老人喜欢听的话,播放一些老人喜欢的老歌、老曲;也可以诵读老人喜欢的经典;陪老人跳广场舞等。“爱与陪伴其实是不需要花多少钱的。”李赞说。

  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路明告诉记者,街道道德讲堂开讲老龄化背景下新时期孝道文化的建设与传承,也是“厚德开福”建设的组成部分,目的是在街道营造诚信友爱、向善厚德的精神文明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