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夏医院医疗垃圾随意排放 常德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夏君香 2016-11-23 1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辑同志:

  最近开业的常德市新华夏医院,位于众多小区附近,但该医院的医疗污水、污物、粪便等竟然没有经过处理,就草草排放。医疗污水废物和各种各样的医疗垃圾将对附近环境造成污染,对人民的健康产生极大地危害。这样的医院,为何能开业? 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一常德市民

  记者调查:

  近日,常德市环境保护局武陵分局回复说,经查,常德市武陵区新华夏医院租用一栋七层楼的楼房开设了一家综合型医院,于8月开始进行装修,9月20日开始试运营。该医院在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但还没有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未配套建设相应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造成医院未批先建、医疗废水直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等环境违法事实。

  9月28日,常德市环境保护局武陵分局依法对该医院开展了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等相关证据收集。9月30日,对该医院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业主:一是立即停业,整改配套建设相应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二是规范环境管理,依法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目前,常德市武陵区新华夏医院已停止试运营,就该医院相关环保问题,该局将跟踪督查,并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切实督促医院落实整改,履行环保责任义务,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