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作坊出现“蓄电池补充液” 被责令停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康晓乔 2016-11-23 16: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近日,雨花区食药监局及东山街道食药监所接到市民举报,称东山街道黎圫村有一个豆制品黑作坊,无论白天黑夜都在不停地赶工,经过时还能闻到阵阵臭味。

  11月21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当时工厂内正在加工豆制品,并将大量产品打包准备外送。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工厂没有任何相关证照,且生产区域十分简陋,仅用几块木板搭建而成,有些生产工具已经发霉。执法人员还发现了“蓄电池补充液”。

  东山街道食药监所所长易鸣介绍,微量的硫酸是可以用于食品添加的,作用是防腐,延长其保质期,但必须是用于食品添加的硫酸,而蓄电池补充液是法律法规明确禁止用于食品加工的。据该作坊老板介绍,工厂内的蓄电池补充液并不是用于制作食物,而是用于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补充电池。易鸣强调,不管是否用于食品添加,蓄电池补充液不允许存放在食品生产经营的场所。

  11月22日,易鸣告诉记者,已责令该作坊停业,产品将进行销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