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提升创新主体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夏润龙 编辑:何冰 2016-11-23 22: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夏润龙)今天下午,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座谈会,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11月22日调研省科技厅的有关情况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突出了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全省各级科技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确保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关键要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加快实现发展动能从传统要素主导向创新主导转变。全省科技部门要加快推动工作重心从科研管理“小局”向创新发展“大局”转变,把科技创新放到实现“五个强省”中去定位和布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金钥匙”“牛鼻子”作用。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的严峻形势和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去旧”与“布新”并行,“发展”与“转型”并重,通过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特中生强,加快培育形成新产品、新产业、新市场、新业态。要努力提升高端科技供给,以先进创新成果改造提升经济供给体系,带动全省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打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新引擎”。同时,要鼓励各类草根创新和实用技术改进发明,服务和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不断提升各类创新主体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扎实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展具有湖南特色的政策先行先试、试点示范。要壮大20家龙头企业,成为在全球科技和市场竞争中具有话语权的领军型企业。要推动从人才大省向科教强省转变,加大人才团队的引进、培养,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许达哲调研省科技厅的指示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