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交工验收 将于近期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江钻 编辑:何冰 2016-11-23 22: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交工验收会召开。

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路面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南半幅(娄底往湘潭方向)已在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

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中分带波形护栏全部更换为F型混凝土护栏,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

  红网韶山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江钻)11月23日上午,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交工验收会在韶山举行。自5月24日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封闭施工以来,经过6个月的奋战,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工程正在进一步实施扫尾工作。

  在23日上午的体验活动中,记者看到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的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虽然现场气温低并伴随降雨,但路面情况较好,并未出现积水等问题。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按“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施工,南半幅(娄底往湘潭方向)已在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

  在随后召开的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交工验收会上,验收小组听取了潭邵高速公路大修项目建设情况及交工验收检测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专家对潭邵高速公路大修北半幅施工及一期工程总体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路面平整密实,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各交安、机电等设施基本满足通车要求,并要求进一步抓紧实施剩余扫尾工作,确保北半幅顺利通车。

  “本次大修除对原有路面、桥梁分别进行改造和维修加固外,还对交通工程、机电设施等进行整体升级。”潭邵高速公路大修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克玉作项目建设情况总结时表示,此次大修将原中分带波形护栏全部更换为F型混凝土护栏,中分带活动护栏、路侧护栏及桥护栏防护等级整体提升,标志标牌和标线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在本次大修中,首次采用目前国内技术领先又节能环保的厂拌冷、热再生技术,废旧材料综合利用率达到95%,工艺更加环保,真正实现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大修后的潭邵高速将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更舒适的行车体验,安全防护能力、信息化程度和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刘克玉在交工验收会上介绍。

  延伸阅读:

  沪昆高速公路潭邵段于2002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14年。由于交通流量逐年增加,路况条件不断恶化,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已难以满足运输需求。2014年省发改委批准建设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

  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起于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止于隆回周旺铺互通,全长220.1公里。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点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批复施工图预算15.02亿元;二期工程娄底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目前实施一期工程。2015年省交通厅决定新增湘乡、邵东、隆回三对服务区同步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