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戴道晋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李先志 编辑:何冰 2016-11-24 06: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戴道晋出席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李先志)突然袭来的寒冬,挡不住建设者的热情。11月23日,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永州市蓝山县举行。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宣布工程建设启动。

  毛俊水库系国家“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工程建设项目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大部分组成,工程总投资27.89亿元。枢纽工程位于蓝山县境内,湘江二级支流、舂陵水一级支流俊水中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水库正常蓄水位342.50米,设计洪水位342.91米,总库容1.165亿立方米。

  毛俊水库工程建成后,可灌溉毛俊水库下游蓝山、嘉禾和新田3县共30个乡镇。设计灌溉面积41.15万亩。供水范围包括3县11个乡镇及灌区范围内农村人畜用水。坝后电站装机容量11兆瓦,年平均发电量2877万千瓦时;渠首电站装机容量5兆瓦,年平均发电量630万千瓦时。建好毛俊水库,对于解决3县农田干旱缺水问题,改善3县城镇居民供水,推进3县城乡一体化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