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内小伙伴们保暖各有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王娉娉 2016-11-24 09: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谢灵芝)低温下,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动物们还好吗?11月23日,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为应对寒潮,该园及时开启防冻模式,针对不同动物,在场馆、饮食搭配上都采取了相应御寒措施。

  在虎馆、豹馆等场馆室外活动场,饲养员已搭建好了草棚,即使是阴雨寒冷天气里,金钱豹、东北虎们也能在草棚下休息。为了提高动物们的抵抗力,在寒冷天气,饲养员给猛兽们提供了比平时更多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让它们吃饱喝足后,能够更好地御寒。

  在河马馆内,河马们过冬也悠然惬意,饲养员不再让它们去室外,而是呆在了恒温水池,池水温度保持在18℃-22℃。外面寒风凛冽,而河马们在自己的窝里舒舒服服地泡着“温泉”,时不时把鼻子眼睛露出来一下,舒坦的小日子过得尤为韵味。

  寒潮天气里,百鸟园的鸟儿几乎都呆在室内,即便在室外也有木板隔成的屏障,让鸟儿们免受寒风袭击。金刚鹦鹉、红鹮已经住进了暖暖的室内场馆。另外,动物园特意在鸟儿们的食谱中增添了核桃、花生等高热量食物。

  虽然目前长沙天气寒气袭人,但生活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里的动物朋友们,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吃得好,住得暖,过冬无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