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风“吹倒”货车?其实是装得太多了重心没稳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0: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娜)11月22日晚,一辆轻型货车侧翻在长韶娄高速公路上。司机说,车辆是被大风刮倒的。湖南长沙高速交警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日19时35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接处警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他驾驶的车辆在长韶娄高速东往西方向17公里翻了,需要救援,人员无碍。长沙支队道林大队立即通知施救等部门,一同前往救援。

  司机描述,经过该地时,风势较强,车辆是被大风吹倒的。“侧翻的货车是一辆轻型货车,重1吨左右,车上装载的是1.5吨重的海绵。”民警介绍,“初步判断,是货车运载的海绵超长、超高、超宽,车辆经过风口时未减速,重心不稳,导致失控。”

  货车拖载的海绵吸收了不少雨水,加上风势较大,增加了救援难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道路终于恢复畅通。

  民警表示,货车运载的货物若超载,易使车辆重心偏移,在高速行驶时遇突发情况,更易发生侧翻事故。同时,在隧道口、桥口等地遭遇横风时,要提高注意力,减慢车速,一定要握紧方向盘,用点刹的方式减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驾驶距离,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制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