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五百“草根廉政专员”紧盯村级财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夏君香 2016-11-24 10: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龚文君)“这张700多元的条子你不讲明白,休想蒙混过关。”11月23日,在临澧县刻木山乡天星村财务监督室,65岁的村民肖丕忠对村里一张说不清来源的票据,硬是给挡了回去。

  肖丕忠是村里的财务监督员。去年下半年以来,临澧县利用乡镇、村撤并改革的机会,在全县160个村(社区)中,选聘了近500名懂财务、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村级财务监督员。他们由当地居民投票推荐,专门负责监督村(社区)财务,没有任何报酬,被群众称为“草根廉政专员”。

  据了解,临澧县“草根廉政专员”一年过手的票据金额共计上亿元。目前,他们已拒签不符合开支要求的票据2000多张。该县望城乡杨岗村党支部原书记江某与村委会主任等人违规虚列4项工程支出15.5万元,村财务监督员发现开支异常拒签。后来,江某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