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将开展新一轮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吟吟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1: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11月24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向吟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工作会获悉,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管理,优化教书育人环境,我市将开展新一轮的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近年来,全市围绕建设“平安衡阳”、“文明创建”、“教育强市”等主题,全力创建“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排查多处学校内外安全隐患,设立护校岗、文明岗,查处多起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力推动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持续好转。尽管如此,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网吧违规经营、校门及两侧无证占道经营影响师生安全、校外三无小食品贩卖等方面。

  据悉,这次整治内容和重点为:校园周边200米内,无经营性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无“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其中网吧整治必须确保网吧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牌,实名登记并查看身份证,无未成年人上网现象。

  11月23日至11月30日,各城区政府(含两区一园)牵头,对辖区内学校(含市直公民办学校)进行集中整治和重点整治。12月1日至12月5日,市专项组成员单位将组成检查督办组,对城区整治情况进行抽查。

  据悉,此次治理行动将采取综合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公安、教育、工商、住建、城管、文化、交通、药监等成员单位将对照工作职责,针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经营秩序、文化秩序、交通秩序等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扩大监督覆盖面,不断提高治理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