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小能人靠养殖翻身脱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子恬 李本华 编辑:王娉娉 2016-11-24 11: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3日讯 “今年共养黑山羊310只、猪25头、蜂12箱,收入已经达8万多元。为咱山里人‘精准’脱贫探出了路子。”今日,桑植县走马坪乡咸池峪村的钟家祥自豪地说。要知道,这个当地小有名气的80后养殖小能人,三年前就因养殖摔了个“大跟头”。

  钟家祥所在咸池峪村自然条件差,高考失利后,他跑到县城学习驾驶,又到山东青岛给一老板开货车。几年下来有了些积蓄。他想到了回家乡发展,找到一条适合大山的脱贫路。老家屋后那一座大山林深草多,他便从青岛购回黑山羊210只,当年由于疾病预防未跟上,死了153只,亏惨了,他只得贷款,再次从青岛购回黑山羊250只。吸取前次教训,他到乡兽医站专门聘请一名兽医作技术指导。一年下来获利颇丰,钟家祥并没有满足,利用赚到的钱又建了个猪场,今年还学会了养蜂,就这样“滚雪球”,养殖路越走越宽。

  ■通讯员 李子恬 李本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