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留守儿童帮扶活动龙山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王娉娉 2016-11-24 11: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为10岁留守儿童系上随身携带的围巾。 实习生 周莉 摄

  本报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16湖南“传递温情·守护童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在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启动。活动中,来自全省的10位“爱心妈妈”与该校的留守儿童结成了“1+1”爱心帮扶;爱心企业及单位共捐献了价值67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以帮扶留守儿童及建设“留守儿童之家”。

  据统计,湖南有超过70万留守儿童,其中湘西州留守儿童数量高达15万,占在校总人数的43%。当地正在实施“留守孩子关爱工程”,建立留守儿童电子档案,并通过老师、志愿者对留守孩子实行伙伴结对、目标责任制度等方式合力监护。

  ■实习生 周莉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