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强化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平 彭桂军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4: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11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平 彭桂军)近日,新田县委下文成立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这是该县全面加强和保障卫生计生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政协副主席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计生综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在原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形成了四名常委挂帅的高规格领导格局。同时,弥补了卫生工作统筹协调的空白。原卫生工作一直没有县级层面的领导小组,在新成立的卫生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注重强化了卫生工作的支持力量,将县矛调中心纳入成员单位,建立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只要发生较严重的医疗纠纷事件,矛调中心等单位迅速介入调解,化解矛盾,参与处置。仅今年下半年,相关单位就参与调解医疗纠纷8起,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医疗环境。将县发改委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将促进全县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该县将卫生计生工作列为2017年度全县重点工作,并纳入全县综合绩效考核重点内容,由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每月督查调度。2017年度第一次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均由县级领导带队,两办督室参与督查并下发通报,卫生计生工作提升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县委办、政府办连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乡镇卫生计生机构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卫生计生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县编办在几天内重新制定印发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的“三定”方案;县委组织部在人大代表候选人计生审核中,一次性否决89人。

  该县还加大对卫生计生工作投入。从2017年开始,乡镇卫生院的业务收入将全额返还卫生院用于绩效奖和事业发展;县财政投入126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的创建工作;从全县基层公共卫生经费中划拨4.33%至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县共切块经费64.9万元,统筹用于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明确非税罚没收入70%返还给执法单位,用于保障专项办案经费;村卫生计生专干每月新增100元绩效考核资金,组信息员每年解决600元绩效基本工资;每年新增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经费1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