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四步诊疗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耀成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4: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耀成)“墙上贴有坐班表,厅里的桶装水有人用,支书刚刚接待了一名群众。这说明村里的坐班服务搞得很规范。”11月21日下午,花垣县党建第二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长乐乡跃马村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在村部看到村干部正在坐班、为民办事,深感欣慰。

  今年以来,花垣县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出台文件方案,强化过程管理,采取“问诊-严训-细查-考评”的“四步诊疗法”,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收到很好成效。经过自查,全县各级各类基层党组织考评成绩100%达到90分以上。

  问诊把准“脉搏”。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组建党建专家队伍,先后3次深入各乡镇、社区、县直单位,进行问诊式座谈。收集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促扶贫、党代表和党员违纪、“三制一卡”制度落实、流动党员管理、“六制工作法”实施、党费收缴和管理等问题或难点320多个,分析原因21条。

  培训增强“体能”。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组织相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特别是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共142人,前往浏阳市委党校、宁乡县委党校进行培训学习, 提升他们履行基层党建的实际能力。

  细查探出“病灶”。按照核查办法,该县于11月中旬,组织6个检查组共30多名党建管理干部,对各乡镇党委、各县直单位直属机关党委、县工业园区等4个党工委,以及各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等2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严格核查。共发现欠交党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办规范建设、书记业务能力欠缺等问题160多个。

  严评下好“猛药”。针对乡镇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业园区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分别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考评打分和群众测评。同时,落实“问题清单”“限期销号”制度,就不足之处和重点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和组织“回头看”。将考核评分结果纳入各级党组织年终绩效考核,以及乡镇党委、县直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述评内容,与评模评先挂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