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毛俊水库开建 新田县近13万亩农田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24 15: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奠基仪式

  红网新田县分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11月23日,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蓝山县举行,这标志着这一承载了永州市蓝山县、新田县和郴州市嘉禾县共130万人民多年梦想的重大水利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毛俊水库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20项工程中的重要一项,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总投资27.89亿元,建设总工期49个月。枢纽工程位于蓝山县境内,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水库总库容1.165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灌溉毛俊水库下游蓝山、嘉禾和新田三县共30个乡镇的农田,其中新田县灌溉面积12.93万亩,农村人畜用水可供应三井等多个乡镇。建好毛俊水库,对于解决三县农田干旱缺水问题,改善三县城乡供水条件,推进三县城乡一体化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