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通报12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2016-11-24 16: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衡阳市耒阳市通报了查处的12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件。

  1、耒阳市竹市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工作人员曾林林吸毒案。2016年4月28日下午14时许,曾林林与一社会闲散人员在耒阳市金杯塘附近一旧屋里吸食麻古,当日晚上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其尿液呈阳性。2016年4月29日,耒阳市公安局对曾林林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曾林林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耒阳市淝田镇合意村原党支部书记谢正中吸毒案。2015年11月18日21时左右,谢正中在淝田镇合意村9组自己家中和他人共同吸食毒品,2015年11月24日被耒阳市公安局淝田派出所民警口头传唤至耒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现场检测其尿液呈阳性。2015年11月24日,耒阳市公安局对谢正中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谢正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耒阳市公平圩镇易南村党员罗成成运输毒品案。2013年5月11日,罗成成明知他人购买毒品,仍帮助他人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296.87克。2013年12月13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罗成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耒阳市粮食局原主任科员贺洪仁(已退休)容留他人吸毒案。2012年6月15日晚上,贺洪仁容留多人在自己家里吸食麻古和冰毒,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2015年4月16日,耒阳市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其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贺洪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科员身份重新确定基本退休费和补贴。

  5、耒阳市城管局渣土管理所工作人员谢海涛贩卖毒品案。2015年7月至8月期间,谢海涛多次向他人贩卖冰毒和麻古,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2015年12月15日,耒阳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谢海涛受到行政开除处分。

  6、耒阳市大市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王杰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2014年年初至2015年3月19日,王杰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并多次容留他人在其工作场所吸食毒品。2015年3月19日晚上,耒阳市公安局民警抓获王杰贩卖毒品现场,并从其工作场所缴获一些冰毒和麻古。2016年4月18日,耒阳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王杰受到行政开除处分。

  7、耒阳市长坪乡文化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沈越敏贩卖毒品案。2008年6月至2010年5月,沈越敏多次贩卖毒品,共计麻古75.41克(905粒)、冰毒3.2克。2011年12月15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八万元。沈越敏受到行政开除处分。

  8、耒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张亚兵吸毒案。张亚兵自2012年5月开始吸食麻古、冰毒,2013年9月被强制隔离戒毒二年。2015年12月14日,张亚兵在耒阳市一宾馆与朋友共同吸食麻古和冰毒,再次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2015年12月17日,耒阳市公安局对张亚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张亚受到行政开除处分。

  9、耒阳市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蒋小龙吸毒案。2016年2月25日1时许,蒋小龙在耒阳市烈士陵园附近牌馆内吸食麻古,被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执法民警口头传唤至市公安局执法区进行询问,并通过尿检证实其有吸毒行为且已吸毒成瘾。同日,耒阳市公安局对蒋小龙作出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蒋小龙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按降低二个岗位等级重新确定工资待遇。

  10、耒阳市市农村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文凌吸毒案。2015年11月18日16时30分许,文凌和社会闲散人员在耒阳市金杯塘附近一居民房内吸食麻古,被公安局机关当场抓获。同日,耒阳市公安局对文凌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文凌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11、耒阳市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龙满成吸毒案。2015年12月15日,龙满成和社会闲散人员在耒阳市农民街一民房内吸食麻古和冰毒,被耒阳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和接受社区戒毒三年。龙满成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12、耒阳市公安局亮源派出所民警资成玩忽职守案。2015年7月1日凌晨2时许,资成在他人家中发现吸毒人员陈某某正在吸食麻古、冰毒后,没有依法履行职责进行制止,而是放任不管。该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错误。资成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