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园区负责人走进长沙经开区“取经借宝”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张子夜 编辑:李艳华 2016-11-24 21: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广汽菲克生产车间内参观时,流水线上各司其职的机器人,吸引了研讨班学员。

在三一集团展览馆内,解说员依次介绍了三一重工的企业发展史以及各种处于国内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

  相关链接42家湖南省级园区负责人为创新发展交流“充电”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实习生 张子夜)“湖南工业看长沙,长沙工业看星沙”。11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党校举办的2016年下学期省级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研讨班的42位学员走进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研讨班学员一行进园区、走企业,就长沙经开区的“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区县融合”发展理念等先进经验“取经借宝”。

  先进工业、创新驱动技术看星沙

  研讨班学员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广汽菲克生产车间、三一集团展览馆和厂房。

  在湖南千山制药机械公司生产车间,企业解说员向研讨班学员介绍了相关产品与技术。千山制药机械虽已是国内制药专用设备的排头兵企业,但并不安于现状,在不放“老本行”的同时,企业积极拓展新兴业务收到成效。公司与浏阳知名花炮企业合作,联手投入5800万元研制出一条组合烟花全自动生产线,融合了烟花制作的十二道工序。以年产6000万发组合烟花计算,按照传统工艺,需要人工近500人,占地面积超千亩,安全事故很难控制,而使用组合烟花全自动生产线,只需要不到3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用地不到10亩,加之从根本上实现人药分离,有效杜绝了烟花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创新驱动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跨界发展赢来了新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解说员表示,这是园区与企业同时发力见的成效。

  在广汽菲克生产车间内参观时,流水线上各司其职的机器人忙碌工作吸引了研讨班学员。几位学员表示,即使是总装车间,工人也相对不多,很多总装环节都是采用机器人完成,侧面反映了世界级工厂的先进性。

  “从二十年前小村里走出的企业,到今天拥有六个产业基地、九个产业园,成为机械制造类行业的世界第五强……”在三一集团展览馆内,解说员依次介绍了三一重工的企业发展史以及各种处于国内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

  “取经借宝”点赞园区发展

  结束企业考察后,研讨班学员一行来到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听取了由长沙经开区高级顾问、长沙县科学发展顾问吴京生主讲的“招商引资新常态,环境、 创新、服务”专题讲座。在座谈会中,吴京生与研讨班学员交流了园区在项目引进、项目建设、招才引智及产城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在星沙昔日的一片丘陵山地上,一座现代化的工业新城迅速崛起,成为了湖南工业经济重要增长极和驱动力。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围绕“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区县融合”发展理念,着力建设好高品质园区、经营好高效益园区、服务好高素质园区。依托园区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和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地位及区域众多高校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等贴心高效的服务。

  结束半天的考察与学习,研讨班学员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学习交流真正实现了“取经借宝”,非常惊叹长沙经开区各方面的飞猛发展,今后多借鉴学习优秀园区先进的经验,促其自身的发展。

  2016年下学期省级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研讨班为期3天(11月24日、11月28日-29日)。11月28日-29日,研讨班成员将深入湘潭经开区、韶山高新区等园区及企业交流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