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精准扶贫出新招:15名贫困生获免费餐卡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佛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通讯员 汤佛 博文 张炯宇)“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在困难时受到的关怀就像寒冬里一缕阳光,让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我一定努力学习,将这份爱心用我的力量传递下去,将温暖和希望带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11月23日,长沙医学院15名贫困生各获得一张专属餐卡,一年内凭卡可每天免费获得一份中餐和晚餐。

  精准扶贫工作是长沙医学院的重点工作,在抓紧落实奖助学金和各项资助金发放到位的基础上,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形式多样、效果更佳的精准扶贫模式。学校后勤处食堂管理负责人刘群说,传统的扶贫工作侧重于发放各类补助、衣物等财物,而实际上吃饭问题才是重中之重,因吃饭问题而影响到学习得不偿失,这次发放专属餐卡,就是为贫困生解决吃饭的问题。

  学生处副处长何平波表示,有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想要省钱购买学习资料或工具,有意地选择人少时只点素菜,甚至有时一日三餐都以馒头充饥,所以,采取发放免费餐卡的方式,一来是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二来能有效解决问题,同时又保护了孩子们的自尊心。

  这15名贫困生是通过层层筛选出来的,属于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目的是把有限的资源精准投放给最需要帮扶的学生。学校会根据帮扶效果,再决定是否将这种模式覆盖到更多贫困生身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