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区加大整治养殖环境 还洞庭“一湖清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武深树 编辑:刘飞越 2016-11-25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武深树)湖南水环境治理重心从湘江流域转向洞庭湖区。眼下,湖区打响畜禽退养、非法矮围网围整治的攻坚战,还洞庭湖“一湖清水”。

  保护洞庭湖水环境,当地政府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目前,除临湘市外,其他26个县(市区)都划定了“三区”范围;各县(市区)实地勘测、精准核查、逐户登记,按“一户一档、一县一卷”标准建立畜禽退养档案。据统计,整治行动范围内需退养规模养殖场7964户、栏舍面积340.7万平方米;需退出养殖网箱16323口、面积64.5万平方米;需拆除矮围网围127处、面积42.1万亩。

  汇总各地上报,至11月17日,洞庭湖区退出畜禽规模养殖场1951户、88.6万平方米;退出养殖网箱13205口,52.1万平方米;拆除矮围、网围60处。

  全省养殖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今天提出,今年内湖区畜禽规模养殖场退养面积要完成总任务的40%,矮围网围面积在5万亩以下的县(市区)要全部完成拆除退出任务。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称,规模畜禽养殖场退出,要严格退养标准,落实退养补偿,确保“拆除1户、验收1户、补偿兑现1户”。冬季枯水期正是集中清退矮围网围的黄金时期,各县(市区)要力克困难,抓紧推进,力争快速突破。

  据悉,省政府已将洞庭湖区养殖环境综合整治纳入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将直接影响相关县(市区)的考核等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