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大融资平台规模领先中西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刘飞越 2016-11-25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唐爱平)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融资政策巡讲走进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汤兹在巡讲活动开班致辞中透露,湖南高度重视企业债券和产业基金工作,这两方面的融资规模在中西部均排位靠前。

  企业债券方面,2006年以来,湖南省发改委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积极发行企业债券,筹集中长期、低成本建设资金。2006年至2016年8月,共争取国家发改委批复2214.72亿元,规模居全国前列。今年前3季度,我省共获批26支企业债券,总规模370.7亿元,预计全年可达到500亿元。

  2015-2016年债券发行中,湖南有五大在国家层面被认可为“地方创新” 案例。如2015年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融资规模80亿元,为我省单支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也是全国单支发行规模较大的企业债之一;2015年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是全国最早设立的、支持创投的企业债之一;2016年平江县东部供水枢纽工程建设项目收益债券,为国家级贫困县发行创新类品种的企业债做出了示范;2015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集合债券,为我省首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2016年益阳市县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集合债券,为全国今年首支县域集合债。

  产业基金方面,我省在2009年即争取国家获批筹建长株潭两型产业基金。2010年,设立了总规模30亿元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和10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15年,设立了总规模45亿元的健康养老产业基金和379亿元的铁路建设基金。目前,省政府正在研究新兴产业基金的设立方案,总规模接近千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