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康晓乔 2016-11-25 10: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11月24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长沙市委宣传部、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联合承办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源,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文史馆馆员仲呈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由湖南省委联合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牵头组织创作,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湖南卫视、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投资拍摄,海波担任编剧,嘉娜沙哈提担任导演。据悉,这是首部展现刘少奇同志光辉历程的电视剧。剧中将首次展现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和生活细节,让观众可以真切感受到蕴藏于层层历史褶皱之中那最为炽烈的生活和最真挚的情感。

  蔡振红指出,拍摄《共产党人刘少奇》,既是对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我党优良革命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文艺实践。他表示,湖南是刘少奇同志的家乡,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精心拍摄好《共产党人刘少奇》。

  据悉,《共产党人刘少奇》将于2018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推出。

  导演:被刘少奇魅力折服

  本剧导演嘉娜沙哈提曾执导过《恰同学少年》《黎明前的暗战》《毛泽东》等主旋律作品,这次执导《共产党人刘少奇》,嘉娜沙哈提表示责任重大,“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极其艰巨的任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嘉娜沙哈提还透露,自己这两年在大量研读史料、仔细学习剧本的过程中,“完全被刘少奇同志超凡的胆略智慧、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范所深深震撼和折服。这些珍贵的历史细节曾无数次让我潸然泪下,我能感受到他内心奔涌的力量和炽烈的情感,这种情感也一定能打动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