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审计卫士”跟踪重点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晓鹏 邹京住 编辑:刘飞越 2016-11-25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晓鹏 邹京住)连日来,溆浦县审计局深入该县低庄镇、中都乡等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对项目投资和建设质量实施全程“跟踪审计”。今年来,该县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审计”工作,对9大重点民生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审计金额超过14亿元。

  重点项目投资是政府投资的“主战场”,项目多、资金量大。溆浦县审计部门高度关注政府投资工程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对工程进度、拨款计划及资金使用绩效等工作加强监督,坚持预算、竣工结算、跟踪审计多管齐下,盯紧项目进度,盯审资金使用,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完整,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仅去年,该局直接实施的项目送审金额78688.75万元,审减金额为16948.15万元,审减率为21.54%。

  该县还专门出台《溆浦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完善了跟踪审计内控制度,并建立了“跟踪审计”微信、QQ交流群,方便审计人员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跟踪审计工作经验。同时,该县审计部门还实行跟踪审计月例会制,定期对跟踪审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剖析对比,研究制定处理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