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坚持“三勤” 助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曾夏辉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09: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11月25日讯(通讯员 曾夏辉)今年以来,桂阳县纪委坚持“三勤”即勤汇报(指导)、勤立制、勤考核,监督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了党委的参谋助手。

  该县纪委强化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对同级党委勤汇报,对下级纪委勤指导,及时发现党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掌握下级党和党员干部群众对上级党委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本级党委反馈汇报,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加大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宣传,倒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协助党委抓好顶层制度的修订,完善和创新工作,建立了考核评价等制度体系,细化党委班子、党委部门、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

  桂阳县纪委完善了监督检查机制,按照责任制分级负责、逐级实施考评原则,将考核工作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工作目标考核,年度考核和惩防体系建设考核结合起来,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该组织处理的坚决受理,该纪律处分的坚决立案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