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句承诺惦记了11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夏君香 2016-11-25 10: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健仁老人展示11年前拍摄的照片,他想通过本报找到照片里的主人公并将照片送给她们。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昨日,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来到晚报,请求晚报记者帮忙寻找一张11年前照片上的5个中学生。

  老人名叫李健仁,今年74岁,长沙市邮政管理局退休职工。照片上的5个女孩,十二三岁的年纪,其中两个穿着校服,她们手挽手站成一排,笑容甜美。

  老人回忆,2005年10月29日下午1时许,热衷摄影的他带着新买的相机在杜甫江阁附近拍风景,当时,几个女中学生凑过来看热闹,其中一个胆大的女同学对他说:“爷爷,给我们几个拍张照好吗?”见小孩子有求,热心的李健仁当即一口答应。于是,他就以湘江及湘江风光带上绿树鲜花为背景,定格了5个女孩的美好青春。

  拍完照片后,其中两个女同学给李健仁留下了家中电话号码,请求说,如果照片洗出来了,一定记得通知她们过来取照片。

  几天后,在广告公司工作的侄女李慧玲帮老人将5张照片扩印了出来,看照片效果不错,老人拨打了两个女孩留下的电话,准备通知她们5人第二天上午到杜甫江阁来拿照片。但遗憾的是,接电话的似乎是孩子们的家长,她们听了后非常不高兴,没等他话说完,就挂断了他的电话。

  “她们把我当成了坏人,担心会对她们家小孩不利,后来我也就没好意思再打电话了。”老人说,再后来,家中搞整理,留有电话号码的那个本子也找不到了,遗憾就此留了下来。

  时光荏苒,一晃就11年过去了。这些年,在外拍照采风的李健仁每年都要免费给陌生人拍上数十上百张照片,按照约定,每张照片都及时回到了主人公的身边。

  早几天,老人整理图书时,这张照片突然从书中掉了下来,一下就让老人再次想起了11年前的承诺。他决定帮这些照片寻到主人,“我既然答应了,就不能骗人家。”

  当年的中学生,现在应该都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如果能够收到11年前的照片,她们一定非常高兴。如果你认识照片中的她们,请拨打电话0731-96333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帮助李健仁老人完成这个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