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13名新任领导干部接受家风、家训、家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黄墨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25 10: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谈话会现场

在张家老屋接受教育

  红网洪江市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黄墨泉)11月23日,湖南省洪江市纪委联合洪江市委组织部对新提拔任用的13名领导干部到怀化市“廉政文化进家庭教育基地”——张家老屋接受家风、家训、家规教育。随后,在该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了新任领导干部廉洁教育培训谈话会。

  张家老屋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正街的中央,旧县衙的斜对面,至今已传十八代人,四百余年,现由张家的后人张国英管理。张家遗留下来勤劳节俭、清廉淳朴、与人为善的良好家风教育世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新任领导干部们通过参观学习都感受到好的家风,既是家庭成员安身立命的文化根基,也是家族兴旺发达的力量源泉,更是浸润党风、政风的一剂良方。

  会议围绕廉洁齐家、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从政四个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接受家风、家规、家训教育的目的意义,并对新任职的13名领导干部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会议要求,各位新任领导干部要珍惜家、珍惜平台、珍惜责任,在新的岗位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要有新的作为,为洪江市的发展作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洁谈话是中纪委、中组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谈话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展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新任的领导干部们要明白市委的良苦用心,要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良好的作风、清廉的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尊重,让亲人自豪。

  会上,新任职的13名干部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都纷纷表示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及身边的人,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