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城区大力推进“健康食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宁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10: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11月25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刘思宁 通讯员 唐雅楠 蒋凌志)今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城区积极开展健康食堂、健康餐厅创建工作,倡导各单位以食堂为中心,优化美化食堂健康环境,加强对炊管人员和就餐人员的营养教育,提供符合健康需求的膳食,不断提高职工们的健康生活水平。

  近日,记者来到市地税局食堂,看到可同时容纳150名职工就餐的大厅内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大堂桌面及四周摆放着醒目的文明健康饮食标语。在报刊架上,职工可自由取阅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厅内还配有体重计、BMI尺、食物模型、膳食平衡宝塔。后勤中心主任聂磊告诉记者,自6月份开始,职工食堂全面按照健康食堂标准,配备了专业人员,改造了就餐环境,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水平。

  “菜谱比较合理,健康方面有很大的益处,比较卫生,吃得很放心。”食堂菜肴在营养配餐师的指导下,结合季节性蔬菜特点和健康饮食的要求,菜品丰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经常翻新菜品种类,调整食谱,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要求,从今年3月份开始,冷水滩区积极开展了健康餐厅和健康食堂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成功预验收了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7家健康食堂和嘉隆大酒店、南华大酒店等7家健康餐厅。冷水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尹兰君介绍,按照创建标准,对中心城区14家单位厨房设施设备的硬件进行了指导改造,并加强了这些参创单位的相关人员合理膳食知识培训,让这些示范单位发挥带头和引领辐射的作用,增进公众对合理膳食及健康生活方式的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