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医保大病互助金发挥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25 10: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1月25日讯(通讯员 石林荣)“花垣县某局职工得了急性重症胰腺炎,住院费用568544.74元。大病互助报了210600元,加上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二次报销,他报账比例高达87%,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11月22日,湖南省花垣县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笔者。

  从今年1月起,花垣县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职工,每年享受有40万元的医保额度,即10万元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基金和30万元的大病互助金。大病互助金是在参保患者用完了自己的10万元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后自动进入。如参保人今年内多次住院,首先是在城镇职工医保的统筹基金中报账,而如果这10万元的城职医保统筹基金用完了,那么就会自动进入到大病医疗互助金来报账。

  大病医疗互助金制度是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的一个补充,按90%比例报账,报账比例较高。上半年花垣县征缴大病医疗互助金共计200.07万元,共有39人次享受96.19万元大病医疗补助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