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春雨工程”吉林省延边文化志愿者走进永顺

来源:红网 作者:孟春绒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11月25日讯(团结报特约记者 孟春绒 通讯员 向飞卿 张灵峰)11月21日晚,初冬的湘西大地正普遍降温时,层层热浪却从永顺县一中艺体馆内扩散开来。全场近3000名观众齐声倒数5个数,迫不及待地拉开了文化部“春雨工程”吉林省延边文化志愿者走进永顺专场文艺演出的序幕。

  “春雨工程”文化交流活动是根据国家文化部的工作部署,由湖南省和吉林省共同举办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区域间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湖南和吉林、黑龙江三省区域间文化联动,推动三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和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年7月27日至8月4日,以永顺县文化工作者为主体的湖南省文化志愿者赴吉林、黑龙江省,通过“春雨工程”边疆行活动,把璀璨的湖湘文化在黑土地上传播、弘扬。

  吉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李虹、吉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万鸿滨及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梁利平等参加此次“春雨工程”走进永顺活动。

  在永顺专场演出中,延边文化志愿者们用曼妙婀娜的舞姿和精湛的民族民间技艺把黑土地上的风采奉献给永顺的父老乡亲。其中,朝鲜族传统民间舞蹈《山水情》、扇子舞《花香》和《舞在山水间》等节目,以其欢快的音乐,舒缓的舞姿,把观众带入了瑰丽的自然山水之间,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热闹欢腾的朝鲜族代表性舞蹈《盛世长鼓》,极富激情的朝鲜族传统打击乐《四物乐》及国家非遗名录象帽舞《嗡咳呀》更是获得现场观众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同一个舞台上,能歌善舞的土家儿女也把被称为“中国古老戏剧活化石”的原生态男子群舞《毛古斯》,具有浓郁文化习俗特色的舞蹈《上梁》和古老的民间器乐合奏《喜鹊闹梅》等传统节目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