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依托项目建设促群众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马贵 郭玲艳 编辑:王津 2016-11-25 11: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七星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改造好民居。

  红网昭山区分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马贵 通讯员 郭玲艳)在推进“连心惠民”工程中,昭山示范区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和探索新模式,充分发挥园区优势,结合当前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青瓦泥墙,飞檐翘角,一栋栋改造后的民居散落在村道旁。11月15日,我们走进昭山镇七星村,这里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让无产业致富途径的相对贫困人口,通过房屋改造引导开办小商店、农家乐,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2015年以来,昭山示范区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对昭山镇七星、红旗等村进行整体规划,引导村民对民居进行改造,加强村庄道路、水系、人文景观规划建设,着力保护农村生态和修复农耕文化,培育和扶持发展新型农业产业,努力建设成“处处是景点、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增收”,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

  目前,七星村内民居改造已完成120栋,另有46栋正在实施。依托美丽乡村建设,七星村贫困户谭春明,房屋由政府投资改造到位,他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在家中搞起了特色养殖,办起了养蜂场,仅仅一年时间,年产蜜达到600多斤,自然蜂蜜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土特产,收入近六万元;贫困户宋增树在改造后的房屋内开起了小商店,夫妻俩正携手奔小康;村民抱团发展,注册成立了“新七鑫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加入合作社,每年按收益分红;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贫困户专业技能,村内已形成了餐饮农家乐、民俗、蒸酒、咖啡馆、榨油坊、养蜂场、农产品加工坊、卡拉OK厅等各具特色的产业功能分区,构建了集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