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马贵 李娟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25 11: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设的幸福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红网昭山区分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马贵 通讯员 李娟)昭山镇小食堂、小厕所、小文体室、小澡堂、小图书室等“五小”设施已改造或装修完毕;幸福村、玉屏村两个示范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大塘社区、路口社区社区服务用房改扩建完工。11月15日,记者从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综合管理部了解到,昭山区2016年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是“连心惠民”工程的主要内容。昭山示范区高度重视,召开党政办公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成立昭山示范区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昭山示范区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到了相关部门单位,每项任务由一名区领导统筹,明确责任单位、实施单位,明确建设标准和时间节点,狠抓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昭山示范区狠抓责任落实,把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列为对镇、村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完成年度计划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并将整改落实效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凡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不达标的,在基层组织建设考核中不得评为先进,通过督查考核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在资金保障方面,昭山示范区加大财政投入,区、镇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区财政按照市级标准配套,每完成1个示范点建设达标任务,区财政奖补10万元;对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区财政按照市级标准配套补助40万元;对镇机关“五小设施”建设,区财政通过以奖代投的方式,每完成一个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文体室、小图书室提质改造任务奖补0.5万元。同时,整合资源,将区、镇相关部门资金优先安排用于基层服务阵地建设,并通过向上级争取、向社会筹集等多种形式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确保不增加基层负担。

  走进幸福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层楼共1000多个平方,便民服务中心、村民议事中心、村民教育培训中心、村级图书室、卫计服务室、党员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现在召开村民大会的场所有了,村民学习、再教育的场所有了,村民的一些小事基本能在村内解决,真正享受到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带来的实惠便利。”该村村主任刘立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