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沙湾社区一造纸厂超标排污被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王娉娉 2016-11-25 14: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芬)今日,湖南新邵县环保局就网友发布的“请新邵县环保局对沙湾社区这几家严重污染企业进行监管”一帖,进行了回复:对超标排污的造纸厂进行了立案查处,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罚款一万元。

  日前,网友“老老爷子”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发帖反映,新邵县酿溪镇沙湾社区(渔溪桥对面桥头),有一家洗涤厂和两家小造纸厂存在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请求环保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查处,并附上了相关图片。

  “洗涤厂于2015年11月10日经我局(新环评字[2015]77号)环评批准建,环保设施按环评要求已建成,2016年9月12日经新邵环保局(新环验字[2016]05号)验收并投入正式生产。新邵县鸿发纸业有限公司是我县2008年造纸行业集中整顿后的合法企业,主要利用废旧纸生产黄板纸,共两条生产线,两个锅炉,建有一污水处理站。”新邵县环保局在回复中说明了两企业的基本情况。

  回复还称,“2016年11月18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洗涤厂的废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均是达标排放,锅炉在加燃料瞬时会出现少量烟尘,该厂已按我局要求对锅炉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新锅炉已投入运行。检查中发现鸿发纸业因环保设施故障,水泵未及时维修,经过采样分析,监测报告表明,该厂废水超标排放,我局对该厂进行了立案查处,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环责改[2016]40号)责令该厂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处罚一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