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盆岭街道:互联网+党建 组织生活变得时尚新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叶君林 编辑:夏君香 2016-11-25 15: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剑社区党委与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点单位着力打造学习性基层社区“互联网+青春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叶君林)“请各位党员点击天剑社区‘社区微党课,青春e支部’微信直播平台,献上你们的金点子,使出‘洪荒之力’来转发链接吧。”11月25日一上班,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的“80后”党务工作者黄文霞把这则信息发送至朋友圈,不一会儿,回复提示声就热闹起来。党员过组织生活,沉闷地聚在会议室交流;学党史、听党课,捧着资料听枯燥的讲座……黄文霞告诉记者,如果这是你印象中的组织活动,那么你已经OUT了,“借助互联网平台,党建正变得时尚、新潮起来!”

  随着“80后”“90后”党员在各级党组织中的数量越来越多,新颖、活跃的形式,对年轻党员甚至党外青年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长沙天剑社区“互联网+党建”探索之路,进一步打破了党建工作在时间、空间的界限,改变了组织活动方式单一、内容单调、封闭运行的格局,把过去行政动员手段难以触及的青年,广泛吸引到基层党组织。与此同时,金盆岭街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从“微交流”“微公益”“微榜样”等方面出发,成立长沙基层党员志愿者青春e支部。

  微型党课通过新党员、老党员思想上的碰撞,推广“互动式”,更加贴近群众。让每位党员都可以当教员,变被教育者为教育者,有效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金盆岭街道党政办“90后”干部熊亚东认为,与传统学习教育方式相比,“微型党课”倡导“大家讲”,把话筒更多地交给普通党员,鼓励和要求社区新老党员大胆走上讲台,变被动听为互动学,有效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