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邹雨明 夏宇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15: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邹雨明 夏宇)11月22日,《岳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会召开,成为我市拥有地方政府规章制定权后的第一批项目。

  2006年以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连续10年被列为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2013年开始,市政府设立铁山水资源生态保护专项资金,2014年3月,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水源保护工作的通知》,随后在全市范围开展“禁止投肥养殖”工作,对全市369处饮用水水库、湖泊、河流实行了禁止投肥养殖;2015年底,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入选全市2015百姓点赞十大民生实事。目前,我省的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还在制定中,导致执法过程中存在依据不足、职责不明、范围不清、处罚不力甚至无法可依等问题。

  市法制办、市水务局将结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草案)》进行进一步完善,争取《办法》早日出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