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引导村民集中建房进行精准扶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黎美琴 马立夏 李耀武 编辑:康晓乔 2016-11-26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4日讯 “打算开个小卖部,增加经济收入,减轻家庭负担。”连日来,株洲县农民谭晶都在盘算着自己的致富经。她是株洲县龙潭镇龙潭村人,按照计划,明年,她家将从偏僻的山沟里,搬到建在亭网公路旁的农民集中建房点。

  龙潭村地偏路远,村民居住较为分散,生活极为不便。去年,经政府协调,村民选定在亭网公路旁建设集中建房点。该建房点总体规划面积13亩,涉及黄蜜、樟树和四清3个组,主要为以往居住偏僻、家庭条件比较贫困、原住宅处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居民,共计40余户180余人。其中一期涉及16户村民。

  近年来,株洲县结合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全县农村建房管理,积极推进农村集中建房工作。县国土资源局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原则,严格审查,引导村民住宅建设依法、合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有效降低违法用地发生率。目前,该县渌口、南洲两镇已有集中建设点4处,集中安置150余户。■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黎美琴 马立夏 李耀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